俄罗斯列出了九个美国支持的新闻媒体,可能被称为“外国代理人”

2017-03-03 04:01:06

作者:牧夂趾

莫斯科(路透社) - 俄罗斯周四将美国政府资助的9家新闻媒体命名为“外国代理商”,根据新法通过议会,以回应莫斯科所说的美国对俄罗斯媒体的压力是不可接受的

俄罗斯议会下院批准了这项法律 - 允许莫斯科强迫外国媒体将他们向俄罗斯人提供的新闻作为“外国代理人”的工作并披露其资金来源 - 周三

该立法需要得到议会上院的批准,这可能会在下周发生,并且在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成为法律之前签署

俄罗斯司法部周四公布了一份由9家美国支持的新闻媒体名单,称其可能会受到这些变化的影响,它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法律

它说它曾写信给美国政府赞助的美国之音(VOA)和欧洲自由电台/自由电台(RFE / RL),以及由RFE / RL运营的七个独立的俄语或本地语言新闻媒体

七个网点之一提供克里米亚的新闻,俄罗斯于2014年从乌克兰吞并,一个在西伯利亚,一个在穆斯林北高加索地区

另一个覆盖俄罗斯省,一个是在线电视台,另一个覆盖鞑靼斯坦的穆斯林地区,另一个是新闻门户,对俄罗斯官员的陈述进行事实核查

俄罗斯对美国媒体的抨击是对克里姆林宫去年干涉美国总统大选以支持唐纳德特朗普的指控的影响的一部分

美国情报官员指责克里姆林宫利用其资助的俄罗斯媒体组织影响美国选民,本周华盛顿要求俄罗斯国家广播公司RT将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子公司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克里姆林宫否认干预选举,并表示对美国俄罗斯广播公司的限制等于对言论自由的攻击

它说,俄罗斯的新媒体法是报复性的

立法草案规定,俄罗斯当局可以将外国媒体指定为“外国代理人”,使其符合2012年法律对外国资助的非政府组织的相同要求

根据该法律,“外国代理人”必须在其向俄罗斯观众发布或广播的任何信息中提及其“外国代理人”的名称

他们还必须申请加入政府登记册,定期提交资金来源报告,目标,如何花钱以及经理人

根据2012年的法律,当局必须对其进行抽查,以确保他们遵守规则,这迫使一些非政府组织关闭

RFE / R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不想推测俄罗斯下一步可能会采取什么措施,并期待继续其新闻工作

美国之音总监阿曼达贝内特表示,该电视台仍致力于向全球观众提供独立新闻

Polina Nikolskaya补充报道; Mark Heinrich编辑